每天放弃自我的阿乖

BG腐百合都吃
二次元三次元皆啖
然后
没有文笔

奉行的喜好就是爱TA就吃ALL TA
不喜快跑
不然会被雷出天际

[all鐵]Curiosity makes the Cat. B

因為太久了應該沒人記得上一篇是啥

B.


Tony不外乎被Jarvis唸唸叨叨,整頓晚餐像被溫和的英國人用一句一句溫吞的叮嚀浸泡在酸甜的果醋中,不善接受關心的青少年只能用幾聲輕嗯來顯示自己有聽進去,所以吃完飯就趕緊躲進自己的房間,避免被好脾氣的英國人用關愛的眼神困住而不得不在他面前許下幾條關於人身自由的承諾。


「Tony,你這樣是在逃避責任,我不會永遠都等著你然後幫助你。」

「至少你現在還在,而我還是你的麻煩、你的責任。」

「我要處理我的一大堆作業了,晚安Jar。」隨著房門關上的聲響,Jarvis看著Tony的背影無奈地笑了,他的小麻煩長大了也還是他的責任,在他還能的時候他會繼續這份責任。


「Bruce,聽得到我嗎?我已經把雛形做出來了,不過我遇到了點難題……」Tony一進房立刻把自己摔進床裡,他拿起手機打給他的好友Bruce,他們最近一起在研究一項計劃,他稱之為科學兄弟的第一個小嘗試,他可沒有對Jarvis撒謊,這和課堂哪個老師佈置的作業的確很有關係——至少應用了一些理論,雖然可能超前現在的進度很多。

「我聽得到,Tony我想到你今天說的那個力學小問題該怎麼解決了,你應該……」


他們投入了所有精神在這個小實驗中,幸好現在可是科技時代能夠網路通話,不然就他們直到半夜才結束,電話費肯定很驚人,Tony邊拿著筆在散亂的紙張上計算著需要的數值,一邊和Bruce聊點白天發生的小事,他偷渡進房間的零食和飲料在午夜前就全解決了,Jarvis總防著他吃這些垃圾食物,他總說:「那會讓你發胖的,還有我的廚藝已經讓你無法忍受了嗎?所以你才愛吃那些膨化食物……」


雖然是英國人,但Tony必須說Jarvis的廚藝絕對比米其林三星大廚還要厲害,可多油多鹽的垃圾食物像磁鐵一樣吸引他,他總無法抗拒那滋味,而其實Jarvis是默許的,不然如何解釋藏在櫃子裡面的一袋袋零食一直沒有減少,哪怕他兩三天就偷一包出來。


Tony滿意地寫下最後幾個公式和設計的草稿圖,他昨晚熬夜做完的初代模型還能再修改的更好,他打算在去廚房拿點兒東西吃,餓著肚子可沒有好的創作,Jarvis應該有把剩下的晚餐收進冰箱,雖然他是個廚房殺手,連Jarvis都不可置信,但至少微波爐還是很好操作的。


Tony躡手躡腳地從房間走出來,半夜兩點多,Jarvis已經睡下了,他可不想吵醒他,還沒走到廚房裡就看見餐桌上放著食物,是全麥雞肉三明治和一杯常溫的牛奶,很顯然的,Jarvis清楚他不規律的作息,即使不認同也無法改變他的夜貓子習性,但還是替他準備了宵夜,怕他肚子餓。


他在心中感謝了萬能的Jarvis幾句,拿走三明治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便把牛奶塞進微波爐等它轉幾圈加熱,還沒聽見微波爐的提示音,倒聽見窗外有奇怪的低頻聲音。


Tony一手拿著三明治,一手從廚房的窗外往外頭看,只見一個不明的黑色影子逐漸靠近,伴隨著嗡嗡作響的低頻朝他們的院子即將降落,他不知道那是什麼,他快速地拉開往庭院的落地窗,順手抓了他放在角落的滑板,如果有什麼意外,那可能會是個趁手的武器來保護他自己。



皎潔的月光下,一個看起來像科幻電影裡面才會出現的戰機直直地朝他飛來,他簡直說不出話來,他懷疑自己可能是因為睏意而進入夢境,一切都只是個虛幻的夢罷了,然而那艘黑色的戰機仍然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天哪,Jarvis的花園一定會被毀掉,他此刻關心的竟然是那個被細心照料的花園會被這艘飛行器摧毀,而隔天Jarvis鐵定會朝他問罪。


哦不,他試著往屋裡跑去叫醒Jarvis一起逃跑,卻發現自己釘在原地直直地看著越來越近的飛行器,眼前出現一個完整的輪廓,包括逐漸清晰的兩側機翼都在他腦中同步出現一個縮小版的模型,那獨特的外觀和速度都讓他開始運轉大腦:它的內部構造需要怎樣的設計才能有這樣的功能。


「Holy****!」一架高速行駛的戰機朝你飛來而你竟然邁不開腳步,除了大罵髒話Tony想不到其他能做的事,他瞪大了眼睛,卻赫然發現不明飛行物的體積似乎不太對勁,竟然比他預計的還要小。


這不可能,那黑色的戰機竟然在他眼前的院子裡降落,那大小要塞進一個他都夠嗆,那麼難道是無人機?可打開的艙門似乎有什麼要出來了,月光下的影子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人類,形狀和輪廓有些奇怪。


哇,他從來都不覺得有外星人,但今天他就要遇到一個了(也或許不止一個)。


Tony說不清他心跳加快的原因,難道是這真實到無法想像的夢境讓他太過興奮……

他只希望外星人們不要是來佔領地球的,希望他們能夠滿足於手指對手指的接觸,而不是試圖用致命的武器殺死所有人類。


先是一個奇怪的鈴鐺響起的聲音,不夠清脆卻帶著一種微妙的空間感而蔓延開來,接著好多個影子從艙門降下的梯子走出來,在他面前列成對,Tony原本算得上緊張的情緒這時突然想笑,只因他終於看清那些身影究竟是什麼。


你不是都能在路上看見這樣的景象,十幾隻成人形站立姿態的貓排成兩列,甚至有隻看起來孔武有力的貓扛著一個鑲著寶石的座椅放到正中間,恰好就是Tony的正前方,還有穿著西裝的貓在四處探查,然後對著耳機回報狀況。


所以不是外星人,而是一群貓?!果然今天遇見的那隻白貓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Tony心想,這群貓看起來就在等什麼人(貓)出場,應該就是他們的頭目……他覺得那如果跑出來的是一隻獅子也不值得驚訝了。


Tony更加確定自己是在夢中是因為,有三隻貓在這樣的排場下總算是登場了,他從來就分不清楚貓咪的品種,他只看得出來那個頭上有顆寶石的貓看起來像是國王之類的人物,重點是他就坐到了那張發著光金碧輝煌的座椅上,另外兩隻貓站在他兩側像是守衛。


「人類Tony Stark,你很榮幸成為第一個得到我們貓王國最高領袖拜訪的人類,你必須向我們的國王表示敬意,」Tony聽著那帶著莊重而敬畏的話,雖然還搞不清楚狀況,但黑臉貓就像是狂熱愚忠的中世紀騎士實在是太有趣了,而他竟然看得出那被黑色皮毛掩蓋的貓臉上有著自豪和優越……


果然是夢,所以這麼魔幻不合理的事情能夠成立,Tony努力讓自己別在這時候擺出翻白眼的表情,在一個陛下面前這麼做,可能會讓他的手下抓狂,他可不想被貓抓臉,而這群貓咪來意究竟為何,他仍無法確定。


「Mr. Lang你說了太多沒意義的話,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吧Mr. Stark。」黑臉貓被國王另一側的另一隻貓用快速的語速打斷,然後那隻體型更小的貓往Tony的方向走近,卻沒擋住中間王座上的貓咪國王。


「你好我是Peter Parker,叫我Peter就好了Mr. Stark,我聽說過您今天做的事了,那真是非常了不起!我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樣!你救了我們貓王國的公主Natasha殿下,國王陛下為了感謝你的幫助決定邀請你到貓王國一遊,我們貓王國可好玩了,有城堡有最棒的草地,還有世界上最好吃的甜甜圈跟披薩……」名叫Peter的貓像是逮到了機會,開始一長串的說話,要不是Tony跟得上他的語速可能會一頭霧水。


Tony必須承認這隻貓讓他很有好感,但他的話有點太多了,他蹲下身和這隻滔滔不絕的貓咪對視,棕色的貓咪有著很特別的耳朵,折起來的耳朵在他說話時微微顫動。


「所以那隻白貓是你們的公主?要請我去貓的國家?還是算了吧Kitty,白天的事我不出現她也會自己解決的,所以……不用謝了,掰——」Tony揮了揮手上咬了一口的三明治,壓根沒有打算要認真對待這個來自貓王國的邀請,他甚至不以為意地把滑板放下,打算回去睡覺(或許是進去屋裡然後用力地從這個光怪陸離的夢醒來)。


「不不不Mr. Stark,你對我們的幫助不僅這些。陛下一直在找殿下的蹤跡,三個月前Natasha殿下離開貓王國就沒有再回來了,直到今天,我們發現了她和人類接觸的信號,就是你……」Peter朝Tony更走近幾步,兩隻前爪幾乎快抓在他的牛仔褲褲管,仰頭看著Tony的棕色貓瞳圓滾滾的,就算是鐵石心腸的Tony都無法拒絕他無辜的眼睛,只好伸手拍拍他的頭繼續聽他說來龍去脈,但還是忍不住吐槽了幾句。

「你們科技進展到在人類世界佈滿監視器了嗎,這有點嚇人。」


「貓王國的貓咪只要出了王國的疆界,一旦開口說話就會被記錄下來,這是魔法的力量……所以為了感謝你讓我們找到了公主殿下,陛下向您發出邀請!請您到貓王國一趟吧!Mr. Stark。」折耳貓Peter因Tony的觸碰而甩了幾下短短的尾巴,甚至靠著Tony的手掌磨蹭著。


「你們開著高科技的戰機,然後跟我討論魔法?」Tony一邊摸著貓咪的頭顱,他開始習慣和貓親近了,其實也沒多難嘛,而且這隻Peter貓的確連他都覺得可愛,他能夠體會愛貓人士的心情,不過若他養一隻貓,Jarvis可能會把他趕出家門。

「還有,黑臉貓咪你可以不要在我說話的時候替你的國王搧風嗎?」


那頭的黑臉貓咪不悅地瞪了他幾眼,只見Peter朝他走過去,又和他來往了幾句,如「Mr. Lang你不該對Mr. Stark這麼沒禮貌的,他是大好人!」、「他不過就是個低等愚蠢的人類,勸你最好別太崇拜他,人類都不可信任,Kid。」、「你胡說!Mr. Stark是好人我相信他!」


「Mr. Stark,Clint陛下誠摯地邀請您到貓王國拜訪。」Peter急忙地站到王座旁,收起那些額外的情緒,讓自己顯得鄭重地再次重申國王的邀請,不過那雙圓潤的棕眸透出一絲期待地看著Tony。

「嗯。」坐在兩隻貓中間,在金碧輝煌的王座上坐沒坐相的貓咪國王只是輕輕地點了點下頷,從頭到尾都帶著一股高高在上的氣勢。


「明天我們會再通知你的,再見Mr. Stark!」

「喂我沒答應你們好嘛!」

沒等Tony反應過來,面前的那些貓護送他們的王迅速地上了飛行機,一切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到底是夢還是今天太倒霉啊?」Tony看著起飛中的黑色戰機,喃喃自語道。

「Mr. Stark忘了告訴你,從明天開始你會得到好運的!還有我們準備的禮物哦!」Peter竟然從升空的飛行器垂降,吊著一根線到他面前,說完最後一句話就彈回戰機上。


Tony只能看著飛行機消失在雲層中,然後索然無味地吃著手裡的三明治,祈禱這個夢快點醒來,不然他都要以為自己精神是不是出了問題。


他今天一天已經遇到夠多貓了,還有明天要怎麼面對Jarvis啊……

雖然飛行器停的進院子,可那些每天被細心擺弄的花花草草有些還是被壓壞了,Tony想到明天早上Jarvis看到這花園一定是怪罪到他身上,就覺得這一定是個夢。


最好快點醒來……




*****

耶時隔多年的貓の恩返終於有第二章了

其實是遲了一天的某個生賀

祝凱西 @Cathyw 喵大大生日快樂

貓都還是屬於妳的www

不會寫文的我要放棄了掰掰

復聯三你很好幸好我寫的是AU哈哈哈

有緣再更

希望明天康德不會零分



评论(6)
热度(30)

© 每天放弃自我的阿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