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放弃自我的阿乖

BG腐百合都吃
二次元三次元皆啖
然后
没有文笔

奉行的喜好就是爱TA就吃ALL TA
不喜快跑
不然会被雷出天际

一個簡陋的短評感想

 @安居  太太抱歉打擾了請接受我的表白和抒發。

嗚嗚嗚嗚,我仿佛看見兩個笨手笨腳的新手爸爸努力適應兩個小鬼頭慌亂的模樣,可能會半夜不放心地爬起來查看孩子們睡得如何,會到處蒐集照顧、教養的各種知識,會被孩子突然的身體不適而驚慌失措,也會為了孩子倆臉上真心燦爛的笑容感到發自內心的滿足,想像他們聽見孩子說出口的第一個字會是如何的喜悅,除了不爽其他的情緒很少外露的尤里壓抑自己的豐沛熱淚,情緒敏感的勇利在孩子面前也忍不住讓淚落下,那一瞬間能感受到的是同樣的情緒,同一種情感發酵的感動,是一種全新的連接。

當然,我仿佛也看見在拉扯中的他們是如何想對彼此好,可有些事情還是需要更大的勇氣去跨越,也需要時間去磨合,最後還是停留在彼此身邊的他們,是最愛彼此的他們,也是做好準備進入下一個階段的他們——建立一個屬於他們的家庭。

覺得這種體裁很棒,表白安居太太一萬次,人畢竟不是完美的,就算再怎麼愛對方也難免會不小心無意間做出傷害到愛的人的行為,可他們沒有因此而退卻,那些傷痕都讓他們更了解自己也了解彼此,然後一起努力走下去。

一家四口太可愛!太太比哈特!是我的神!請加油!


安居:

@火火_九本  亲亲勤奋的火火女神😚😚上次写过孩子视角,这次就写父母视角吧【 @🌟天下大雲 你什么时候产粮啊敲打!

【情话后续】

 亲爱的尤利娅: 
       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恭喜你,你已经18岁了,希望18岁的你能够一直快乐下去,在今天,你已经是个大人了,不再是个小孩子,你将要独立,将要步入社会,将要接触你所未知的事物,请不要害怕,如果想要寻找一个好榜样,我相信你所爱之人是个好选择。 
       我的文笔不好或许很难表述出我的真正想法,所以不要生气好吗?这封信写在接你和提拉来这个家的第三年,我想了好久,思考是不是要当面和你说还是写信好呢,但是你知道,我嘴太笨了,小老虎也常常这么说我,为此我还沮丧了好几天,所以我最后还是决定了写信,我怕当我老了会忘记太多事情,我有太多话想要和你说了,我想叮嘱你记得学会保暖,我想告诉你社会的险恶,我想让你一直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我想让你明白我和小老虎真的,真的,非常爱你和提拉,你们都是我的天使,可以不要嫌弃我太啰嗦吗? 我可能有点烦人。 
       当你第一次来这个家的时候你才4岁,提拉也才2岁,而小老虎才20岁,你一定会很惊讶吧,等你长大了我才敢和你说这些事情,我是个胆小的人,甚至乎领养这一件事情我当初是反对的,不要误会尤利娅,我很喜欢小孩子, 只是那个决定所带给我的是恐惧大过愉悦。 
  我很害怕,小老虎还这么年轻,我知道这是他急于给我一个家的表现——同时也是我的愿望,可是他还年轻,还有大把前途,我怕我会毁了他的人生——就连我们的恋爱也是由朋友和教练互相掩饰的,况且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我们还遭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其实我最怕的是你和提拉会讨厌我们——你们会接受父母是一对同性恋人吗?当你们长大之后会不会讨厌我?会被周围的人看不起吗?是不是会宁愿离开这个家也不愿意接受我们呢? 我真的能够成为一个保护你们的人吗?
  我不敢去想象,这几乎要了我的命,可是这些可怕的想法又陪伴了我无数个日日夜夜,让我掉尽了所有眼泪,所以我拒绝了小老虎,我们为此吵了一架,那段时间,我成为了一个既胆小又恐惧的人,逃避着幸福伤害着我的小老虎,糟糕极了,明明小老虎也和我一样焦躁,却愿意背负一切。
  我搞砸了一切,我……抱歉,我甚至产生过不如就这么分开吧,这个念头,现在的我回想起来只有深深的懊悔,我是个自私的人,在写一封信的时候我犹豫许久,瞒住了所有人,想要把一切都告诉你。 
  我要为我和小老虎的疏忽而道歉,提拉总是生病,你的小老虎笨手笨脚的,到了如今他还没学会如何为你扎出一个好看的发型,小时候的你和提拉总是热爱骑老虎,小老虎总是会无条件地满足你们的要求,但是那个时候他的背部其实还有着旧伤,他的生长痛陪伴着他渡过了一段段残酷而又疲惫的练习时光以至于留下了痛苦的伤痛,那些丑陋的伤痕我们将会掩盖在无人知晓的地方,尽管他嘴上说着不是,可是每当去别的国家比赛,他总会别扭地要求我拍下你们熟睡的照片,会买下当地好吃的食物带回来,他是个心口不一的人,今生做过唯一一件心口如一的事情就是爱你们。 
  接你们进家门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期待,希望你们也能喜欢这个家,可是,大概是害怕,你们喜欢保持沉默,我一直在等待你们敞开心扉的那一刻,这样我才不会那么害怕,虽然很丢脸,但是当你的手扯着我的裤腿喊我趴趴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哭了,你不要去取笑我爱哭,小老虎只是躲到另一个地方擦眼泪而已,比起提拉,你热爱吃坚果,喜欢听睡前故事,不得不说,你的性格和小老虎很像,可是对我总是那么温柔。 
  或许你会疑惑为什么当初会选择你们,大概是因为眼睛和发色,第一眼看到的时候,你们好像是为安抚我们的痛苦而赏赐的礼物,无价的。 
  现在的你还是个稚嫩的孩子,提拉依旧是那么天真,再过十几年你就真正长大了,而我和小老虎就会衰老,你总是那么的冷静强大,请好好照顾提拉,好吗?总有一天我会离你而去,但不是现在,我是个不合格的父亲,胆小无用,只能为你编发,为你读一个睡前读物,为你做个早餐,给予你一个拥抱和亲吻,可以的话我和小老虎会教你滑冰,带你认识我们的朋友,和你一起庆祝你每一年的生日,如果你不喜欢滑冰,那么我们会支持你去做其他你想要做的事情,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但是爱有那么多。 
  解开心结之后,我努力去尝试各种事情,我还有很多事情想要和你说,而这一次,我选择当面和你说,我们有多么爱你们。 
   
  你的勇利.普利赛提上。 
  2021.02.10

评论
热度(34)

© 每天放弃自我的阿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