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放弃自我的阿乖

BG腐百合都吃
二次元三次元皆啖
然后
没有文笔

奉行的喜好就是爱TA就吃ALL TA
不喜快跑
不然会被雷出天际

[all鐵]Curiosity makes the Cat. A

歡迎大家光臨。

第一次動手寫了一直不敢碰的角色,把魔爪伸向了我鐵。

還希望大家帶著包容的姨母笑看待我這個小透明的渣文。

可愛的校園paro和現代AU,題材是我和棒棒凱西一起散發腦洞的。

人物屬於漫威把拔/溫馨屬於慈愛的賈維斯

可愛應該是屬於作者本人難以掩蓋的天生氣質www

以及所有出現的貓都屬於凱西 @Cathyw 

ooc還有bug在所難免。


以下正文開始:



A.


 

假設讓Tony自己做選擇,他絕對百分之百會決定跳過這幾年的時間直接去MIT,而不是待在這個悠閒的小鎮上唸著當地的唯一一所高中,可是他的監護人—他的父母親在他小時候出意外而去世,時常與他們家往來的父母的朋友Jarvis因此而收養了他—認為他應該享受和同齡人相處的機會,而不是讓自己急切長大、錯過了青春期的風景。

 

雖然Tony嘴上常會說著,當時就應該申請MIT之類的話,但他心中其實很開心能在這所高中裡交到幾個不錯的朋友,也能陪在Jarvis身邊。他和Jarvis是在他高一的時候才搬到這座小鎮上,因為遵照醫囑,Jarvis需要一個靜謐的環境休養,所以他們便搬到了父母親曾置產的地方——這個不起眼的鄉野小鎮。從小到大因為天才的頭腦和同齡人格格不入,Tony一點也不期待在這所小高中能得到什麼來自同齡人的喜愛,反正他也習慣了,自己跟自己對話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不用聽些愚蠢的廢話還要裝作很上心的樣子。

 

可第一天到了新的班級,饒是Tony這般自信的性格都有些緊張,這堂課是共同修習的課程,大部分他會遇見的同齡同學都在這兒了,他找了個空位坐下,開始聽著講台上老師的講解,聽著聽著思緒便神遊,他渙散的眼神盯著他前方座位的男同學,一頭金髮金燦燦的像是陽光一樣,手上的筆沒有停止做過筆記,Tony想著他方才走來時看見這人的面孔,藍色的眼睛像是晴朗的藍天,Tony和他無意間還對上了眼,和善又溫暖的笑容一直掛在臉上,Tony猜測他鐵定是校園的風雲人物,足球隊的四分衛或是籃球隊的MVP,人人都能和他當上朋友的那種善良陽光男孩。

 

不過Tony並不預料他們會有什麼交集。

 

 

Tony又轉過頭,他右側是個散發聰明氣息、帶著無害氣質的男生,他同樣做著筆記,不過顯然和前頭那位校園明星恨不得把每個字都抄下來的做法不一樣,他只是寫下幾個簡短的公式,然後翻開了那本藍色封皮的書——Tony注意到那書脊印著高等字樣的物理教材,他想或許他們能聊得起來也不一定。

 

「嗨,我是SteveRogers!」「…嗨、你好,我是Tony Stark。」

「我是Bruce Banner,你是新來的吧!」Tony意料之中,下課了,前方那位Steve向他打了聲招呼,看起來就是一副老好人的模樣,那種總會跟任何人聊天(包括被排擠的邊緣人,可不是指Tony自己),勢必讓所有人都感受到他的關懷。而戴著眼鏡的Bruce倒是出乎意料地也跑來和他對話,Tony原先以為他是害羞的人,不太會和人交際,看來他的判斷有誤。

 

「你怎麼知道?難道是我的臉上寫著『NEW』?」

「當然不是,你一定最近才搬來這裡的吧!」

「這裡地方小,大家都互相認識,開學第一天只有你這個生面孔,那一定就是新來的。」他們又聊了幾句,Tony第一次感受原來他也能和同齡人說上話而不會被拳頭招呼或者是被忽視,他和Steve意外地其實有話題能聊到一塊,而Steve的那份熱情也讓他很難拒絕,Bruce更不在話下,他們簡直就是生來就該是好朋友,可以互相說著不像英文的英文,讓Steve頭痛地喊著受不了。

即使有個沒想到的開頭,卻讓Tony的高中生活多了許多精彩。

 

 

哪怕Tony彆扭地不願承認,他最好的朋友絕對是Steve和Bruce,沒有人會感到疑問,他和Bruce往往一起選修著沒什麼人敢選的硬底子專業課程,化學、生物、物理那些Steve一聽就想繞道的課,他們一起泡在實驗室裡面進行一些神秘的實驗,他們是最棒的學術夥伴也是最有默契的朋友。

 

而他和Steve之間,有時候就像是家人之間總會出現的那種關係,互相嘴硬打趣,明明關心彼此卻總會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吵的水火不容,偏偏感情不會因此而減退,他們相似卻不同,在喜好興趣上都不一樣,卻能成為一對交心的好友……說他們像兄弟卻不盡然,因為Tony隱藏的那些心思壓根兒不會是對兄弟有的。

 

 

 

「Tony,你的確知道你自己掩藏的不算太好吧?」Bruce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盯著Tony,他沒有打算要拐彎抹角。「什麼?我不懂你的意思。」Tony眼神有點閃躲,好像剛才在偷看Steve的人不是他,雙手一攤表示自己的無辜,但其實他知道Bruce的話代表什麼。

 

Bruce不太贊同地看著耍賴的他,「別裝傻了,你知道的,我只是擔心你。」Bruce溫和的眼神滿含關心,而這正恰好是Tony一直到現在都不太能應付的,「嘿bro,我沒事的,別想太多。」Tony只好用他最擅長的粉飾太平打太極,試圖平靜神色,眼裡的神采和往常沒有分別。

 

Bruce伸出右手搭在Tony左肩上,並非他們平常就習慣了這樣的觸碰,Tony感受得到這當中來自朋友的關心,「其實你沒必要藏頭藏尾的,Steve他——對你很特別。」「當然,我可是他為數不多敢直接勸他最好別再嘗試把那身復古的文物穿在身上的朋友。」

 

「Tony——」Tony聳聳肩,但顯然這類轉移重點的小把戲沒有讓Bruce滿意。「好吧,我的確是很特別,可是我不知道,Steve的『特別』是不是我想要的那種……」

 

「也許你該試試。」「Bruce,我不知道,維持現狀可能是最好的狀況。」Tony棕色的眸子盛滿的星空仿佛熄滅了一大半,那副垂頭喪氣、帶點兒沒自信的樣子實在不像意氣風發的Stark,若讓那群成天喊著Stark的迷妹們看見,絕對不得了,指不定明天整個高中部即將充斥著TonyStark疑似失戀的八卦,前仆後繼的各年級青春少女(或許還有懷春少男)都將煥發著母性來安慰他,那畫面直叫Bruce難以接受,想想上次情人節時的慘況。

 

 「但如果你永遠不去試,那就不會有任何可能性。」

「我會再想想看的,現在讓我們去上寇森的課吧,我可不想遲到,然後整堂課就要被他點名回答那些無趣的問題。」Tony拉著Bruce準備朝教室奔去,距離上課鈴響只剩下三分鐘,再不走也只能成了寇森的靶子,整整兩小時都不會有放鬆的時間。

 

 




好的,Tony Stark從出生到現在一向順風順水,人生道路平坦無礙,說的誇張點兒,他甚至覺得幸運女神根本守在身邊,從未離開過他,此時此刻的他卻想把那句話甩在自己臉上。

 

因為今天一整天下來他簡直倒霉透頂了!

 

且不說他最終在寇森的課上遲到了一分鐘。

就那麼一分鐘。

 

整堂課都不得安寧,依然被針對了一堂課,承包了全部的問答環節,還少睡了兩個小時這可是大事,好不容易下課了,走到停車場,準備駕著自己的愛車回家去,才發動引擎他就知道他的寶貝不對勁,車身不自然的抖動在平緩的道路上可不尋常,接著傾斜一邊的車身劇烈晃動著,仿佛聽到鋼鐵撞擊到地面的聲音在耳邊,感覺不妙的他自是立刻緩慢地將車停放在路邊,下車查看。

 

他的輪胎爆胎了。

 

Tony發誓,他出門前還查看過輪胎的狀況,因為Jarvis絮絮叨叨地提醒他行車安全,他知道就算拿「不過是十分鐘車程的距離」來搪塞Jarvis他也是不會買帳,於是特意在Jarvis面前好好仔細檢查了一番才出門。

 

他定睛一看,他的輪胎上頭似乎嵌著一枚釘子,不知道是哪來的一枚釘子就是害得他現在沒法兒開著車回家的罪魁禍首,Tony想,老天要你倒楣時絕對不會手軟,這下他要嘛搭個順風車,要嘛就是自己走回家,他把他的滑板從車裡拿出來,他其實還有折衷的選擇,決定還是一路滑回家吧。

 

 

 

就在Tony以為自己不會更倒霉了的時候,往往現實就會狠狠地打你一臉。

 

他當然知道他們鎮上綠意盎然,當初也就是這個原因才選擇在這兒落腳,以利Jarvis調養身體,可沒料到此時從天而降一個東西砸在他頭頂上——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體驗,他滑著滑板還沉浸在自己似乎很帥氣的姿勢當中,當頭一個李子掉在他後腦勺上,轉頭一看還以為是哪個被他修理過的不良少年跑來偷襲,卻什麼也沒看見。

 

往上抬頭,一旁連排的路樹上頭枝椏繁盛,一隻灰色的松鼠毛茸茸的大尾巴晃啊晃,一眨眼就從高掛的枝幹竄走到他腳邊,靈動的黑色眼珠子骨碌碌地轉著盯著他瞧,Tony知道不是他看錯,而是這有靈性的小生物的確惡狠狠地瞪著他,他腦中思緒拼拼湊湊,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

 

「嘿小傢伙,這該不會是你的吧?」Tony彎腰撿起方才咕咚掉在他頭上的那顆小李子,紫黑色的色澤看起來熟透了,在那隻一點也不怕生的松鼠眼前晃著,他不知道為何自己要對著聽不懂人話的動物說話,但他就是這麼做了。

「這砸得我很痛啊,你該補償我的痛苦。」「吱吱、吱———」小松鼠仿佛通人性般對他亂叫一通,上蹦下跳地活似個彈跳的皮球,看樣子對Tony的話很是不滿,雙手並用且一把搶過Tony右手拿著的那顆李子,把那失而復得的李子高舉過頭,一倏地就回到了樹上去。

 

唉,惡人先告狀,分明是這笨蛋松鼠自己把李子給弄掉的,竟然還怪起了他,好像是他強搶食物似的,這天降之禍來得莫名其妙,所幸他今天心情竟也不算太糟,遇到這麼些煩人事也不想和區區一隻松鼠計較,當然也沒什麼能計較吧,總不能對著一隻小不隆冬的松鼠提出傷害賠償吧。

 

因為環境靠近某個保育森林的小鎮,常有各種動物出沒,Tony看在這群灰松鼠被稱為鎮上的小精靈份上——即使他從來不明白這些小動物怎麼能讓人心甘情願把手上的食物奉上,Tony也不打算在這時候再去騷擾那隻灰撲撲卻靈活極了的松鼠,弄不好反而被咬一口,回家反倒被Jarvis碎碎唸個不停,徒增煩躁。他這是頭一次看見松鼠吃李子,沒想過松鼠除了松果以外竟然還喜歡黑不溜秋的李子,也許改天閒來無事可以買一籃李子來誘拐幾隻肥松鼠……

 

 


「這隻貓好奇怪喔。」「弄牠啦!」「換你了。」「誒誒誒拿這個打牠。」遠遠Tony就聽見一群孩子們吵吵鬧鬧的嬉笑聲,聽起來煩人到不行,他本想忽視而過,他平日若沒有做實驗可是十分鐘就到家了,今天因為車子爆胎耽擱了不少時間,沒空閒管那群熊孩子在幹嘛,不過右腳立上滑板,左腳剛要加速,他瞥見四五個十歲男女孩圍成一圈,還拿著木棍戳向中間,圍在他們中間的那團他沒看清是什麼,卻大概猜到是無奈被逮住的可憐小動物,想到方才和他搶李子的那隻灰松鼠充滿靈性的眼睛,他不能容許自己當做什麼也沒看到。

 

「我警告你們,停下。」Tony走過去,和成人一般的身高讓他居高臨下,眼神充滿認真地看著表情最興奮的小男孩,「你是誰啊?管那麼多。」「你不知道我是誰沒關係,我知道你是誰,你是韋佛家的小孩對吧,叫——湯姆,還有你,你爸是修車廠老闆亞力,妳媽是強森太太,再不住手,我就把你們今天幹的事告訴你們爸媽。」

「誰、誰…怕你啊!?」「他看起來很兇,我們快跑——!」「欸、等我啦!」

 

 

「真不知道現在的小孩怎麼會這樣?難道沒別的事好做了嗎?」Tony平時並不是一個同情心氾濫的人,更別提他可能會是個小動物愛好者,但看到眼前的小貓一身純白的毛皮因為在地上翻滾掙扎而染上許多灰塵,在明顯的部位還有些小小的傷口。

他的憐憫之心此時大聲地跑出來喊著:竟然這麼做,實在是太可惡!

 

說真的,Tony確實不是個嫉惡如仇的青少年,雖然他有時的確抱怨過什麼,可他並不是整天都想著怎麼改變腐朽的社會的那種有志之士,但眼前活生生的欺負、虐待弱小動物的行徑簡直醜陋到他想要讓那群不知好歹的小屁孩都活該受到嚴苛的懲罰,可要怎麼處罰,總不能報警把他們統統抓起來,想到這兒,Tony更覺得無奈了,無比希望他們的父母能讓小孩們懂得什麼是尊重——尊重生命,也尊重別人。

 

Tony彎下腰低頭靠近那隻小花貓(當然還是純正的白貓血統,只是外表蒙上了灰塵),小心翼翼地緩緩接近,生怕驚擾到這隻方才被欺負的小貓,想要伸出手來捧起似乎不能動的貓兒,「嘶——你、」看似無害的白貓這時倒很有反抗的精神,小小的爪子把Tony的手抓出幾道痕跡,貓咪們的脾氣難以捉摸這是他一直聽說的,Tony也能理解小貓因而生出戒心,雙手舉起,「好好好,我不碰你。」

 


「先生,我很感激你。」Tony該做出什麼表情,此刻的他已完全沒有頭緒了,他相信任何一個人如果看見他所看到的一切——一隻貓竟然以後腳站立並微微向他鞠了躬,甚至還開口說話——,只會表現得比他還要更驚慌失措,他的反應其實非常冷靜,只是眼神還是透露了一些吃驚,而他也才發現貓咪竟然是為了護著自己懷裡的小盒子才會縮成一團。

 

「就算你不幫我,我也有辦法解決這種事。」Tony竟然能從一隻貓的臉上讀出了嫌棄,他下意識地回嘴了,「有辦法?像是乾脆被一群小屁孩圍在一起打嗎?」說完Tony自己便開始後悔了,他怎麼會想對一隻貓說人話呢,也許剛才只不過是他的錯覺罷了。

 

「我只是怕我一旦出手,結果會太驚人而已。還有,我叫Natasha,總而言之,謝謝你。」白貓突然揚起一個似笑非笑、有些戲謔的笑,自信的語氣聽起來卻十分認真,Tony想即使在貓界這隻貓的身份一定也大有來頭。「我是Tony Stark,等等、你到底為什麼能說話?」Tony開始認真地想追問更多,但顯然這隻名字聽起來是位女士的白貓並不打算告訴他太多,「我趕時間,下次再聊吧。」Tony眼睜睜看著Natasha靈活地叼起黃色的紙盒,迅速地消失在他眼中。

 

他懷疑他自己是做了一場超現實的夢。

 

 

只剩他留在原地,死小孩們留下的棍子丟棄在旁邊,但Tony很清楚他剛才和一隻貓說話了。

 

一隻貓。

一隻會說人話的貓。

一隻有名字還聽得懂人話的白貓。

 

也許叫她Natasha會比較有禮貌,但Tony不管那麼多了,他發誓無論到底是否是他的幻覺,這件事他絕對不會向任何人提起,天知道會被當成笑話多久。

Tony索性拋下他還在思考現實的真實究竟是什麼的想法,還是趕緊回家去,否則愛操心的Jarvis會拉長了臉,說著「我果然管不動你」之類的話來試圖引起他的愧疚感,偏偏他就是吃這一套,只怪他吃軟不吃硬。

 

 

夕陽的餘暉下,穿著紅色夾克的少年踩著滑板向著家的方向。

有人在等他回去。

 


-TBC-



 嗯謝謝大家看我的文

有什麼不足還有任何反饋都可以踴躍留言告訴我

對,如果你偷偷看出來了什麼也請記得藏在心中,讓我保留一些神秘hhhhh

但我很歡迎所有的評論www

然後這次更新先給陪我聊天一直聽我魔音穿腦的凱西大

我們合作無間真的!

然後下次到底是什麼時候也許只能靠某一隻喵或是賣萌擔當催了www

再次宣傳群

可愛的 @咬歐 群主,你真的最可愛了www

群裡大家都棒棒!!!455-693-766,跟我念一遍!

感謝作圖的我自己!自以為做得很可愛就是了。



评论(5)
热度(23)

© 每天放弃自我的阿乖 | Powered by LOFTER